close


工作或生活日常
經常受網路先生/Google先生的照顧 (...為啥是"先生"-力量無窮 24小時耐操 所以)

只是這次 線上換匯真的快把我弄瘋~(也應該是我太笨==)
早在今年4月東京行之前就知道台銀線上換匯有優惠
而且不用手續費
(台銀本來臨櫃換就不用手續費NT100)

 

'營業時間牌告匯率'頁面說有千分之2的優惠 真的不錯ㄟ (唉~見小利而捨身 我!)

這次規劃2014春 關西10天之旅 想來受惠一下
首先 1.開戶辦提款卡:ATM轉帳免手續費NT.15  
      2.申請網路銀行
      3.上官網依步驟完成:24小時都可以換匯 全年無休 
      4.依選擇:機場拿或銀行營業時間拿

甚至步驟1.2沒有也沒關係 有任何一家銀行金融卡即可轉帳 所以 超簡單吧~
霸 特! 關 鍵 在 2.申請網路銀行 這裡開始~盲走

A行員:網路銀行要申請匯款功能嗎?或單查詢?
  我問:網路換匯需要網路匯款功能嗎?

A行員轉問鄰座 B行員:不用
A又問B:那她怎麼付錢? (開始覺得麻煩 奔郎 一點點後悔ing) 
B:兩碼事 是透過虛擬帳號轉錢
好了 就是不用轉帳功能 讓我去ATM幫提款卡開卡
ATM前一對夫妻 反覆操作領了3次錢 (等好久....他們會不會是被詐騙啊?)
終於 到我 結果:跑出"開卡未完成"的訊息單 是A行員沒辦好 讓我再去開一次 (奔郎 後悔ing+)

接下來幾天日幣就一直貶從0.301到0.2987 (今天0.2969) 俗~啊!!!
立馬衝進去官網換  霸
特!
靠~不是千分之2只有!只有千分之1.5 (奔郎 已經後悔了 )201702
更新:在日幣只有優惠千分之1
其實進頁面後有很詳細的規定 奔郎數學沒及格過都看懂了 回頭想想那行員....
所以要在台銀線上換匯的冰友們 先上這裡https://fctc.bot.com.tw/botfe/index.jsp
先仔 細 看 完 再決定喔!
昨天0.29870時 本想衝 在衝進去之前我看了細規 
交易後取得"虛擬銷帳匯款帳號"後要一次付款不能分次轉帳 
問題來了!!ATM轉帳一次有2萬~3萬的限制 所以不行啊!
去日本10天只換2萬~3萬台幣是要流落街頭嗎?
而且也不是每家分行都可以拿換的外幣喔!台北只有幾家分行可以拿!
這次我打電話換可取外幣的銀行問:沒申請網路銀行轉帳 但要付款超過3萬的問題 (原開戶那家不能取 所以行員比我還茫...)
這次答案是:可以透過登入台銀網路銀行裡有個[EASY購買外幣現鈔旅支繳費]即可不用透過轉帳
這下沒問題了吧!放心的給他上線換下去~來 來 來 一起來換吧!有優惠千分之1.5呢!
霸特!
優惠的利率算法:現金賣出匯率 0.2973*1.5/1000=0.00045
所以現上換匯利率是: 0.2973-0.00045=0.29685
我原以為..原以為是匯率直接減千分之1.5 (我好傻~淚...)   

 

連入台銀網路換匯網頁如下:1.選擇幣別-即會顯示優惠利率跟金額1次最多可換上限25萬日圓最少下限1萬日圓
每天最多總和不能超過NT50萬

2.選擇面額及張數:依你換的金額(必須是外幣整鈔) 分配面額要多少的幾張
例如 換日幣25萬則可分為:10張10000 26張5000 20張1000 你填張數就會幫你計算


 3.確認訂單明細:讓你在確認一下內容 4.服務說明既約定事項:這裡有很詳細的說明跟規定 5.基本交易資料:如下

填好基本資料 選定要拿日幣的地方(部分分行,機場都可拿) 拿的日期(十天內,含例假日)
繳款方式:1台銀網路銀行 2.台銀網路ATM 3.其他銀行ATM  擇一付錢後可以回原畫面查詢

 

然後 我換了日幣上限25萬 台幣7萬多 信心滿滿選了1.網路銀行付款
依行員說的登入台銀網路銀行--[交易總覽]--[EASY購買外幣現鈔旅支繳費]
沒錯 是有出現要繳的虛擬帳號跟金額的視窗 用讀卡機插了台銀金融卡 但怎麼都無法連上去繳
這時...我恍 然 明 白了 沒有設定網路銀行的轉帳功能 這根本是白搭!!
(是這些行員都不食人間煙火嗎? 然後我也很笨  淚~)



先不說這個 我現在要在規定的2小時內 一次透過網路付清這7萬多台幣 (時間飛逝 扣掉我剛瞎搞繳費步驟十幾分鐘 急~ ) 
否則我就違約了這筆交易會被註銷並留下未繳款記錄 雖說不會被抓去關 或留下信用不良之類的
但心裡就是不 舒 服 !

明明我都這麼認真詢問了~厚!!! 不甘心 我又打了電話去上次問的銀行 要她們給我想想辦法
霸特 蝦咪 去吃午飯!?
來了個不是管外匯的行員代接 這次答案是:要去臨櫃申請非約定帳號轉帳功能 而他不確定非約定轉帳功能是否當天能生效使用 還在話筒一端問了另一個行員 說是隔天才能用

掛完電話 我呆了 總之 沒輒 就算我現在衝去臨櫃申請依然救不了我這筆交易
啊~我清清白白的人生啊~就要留下汙點!

整個早上搞得昏頭轉向...沖了杯咖啡 越喝越鬱卒
還是衝去附近分行臨櫃申請 剛好是當初那個A行員 我提及此事 他說:對不起啦 這是比較新的業務 所以.....我其實沒責怪的意思 是讓他下次能提醒同樣需求的人
臨走時我問:這非約定轉帳帳號明天才可以用嗎?

得到的回答 居 然 是 :現在就可以用啊! 瀉特 ~要瘋了! (吶喊:你們這群偽行員!)
我看下時間距2小時的最後時限還剩15分鐘 我一路飆小機車回家
用最短短3分鐘不到 在倒數1分鐘前完成了繳款 我又呆了....累死我了 總算挽回我的清譽!!
霸特!很快我就後悔這麼必死完成交易 因為接下來利率是一路狂~跌到0.2892   
算了 有形無形的信用都是最重要的 

結論:
目前線上換匯以台銀為最優惠 對於不便臨櫃往來銀行的忙碌小資族來說 是很方便的服務!


        1.如果你沒有台銀帳戶 沒關係 一次不要換超過台幣3萬 任何ATM都可以繳款
          (*跨行轉帳金限制務必請詳問您立帳銀行)

        2.如果你覺得漂亮匯率機不可失  要換超過台幣3萬
           方法A.分次下單 但同一種外幣未繳款的只限定1筆,不同幣別可以6筆

             方法B.乖乖地 辦好台銀網路轉帳帳戶 每日上限20萬,月累上限50萬

2017.02更新:台銀晶片金融卡/他行晶片金融卡 透過網路ATM以繳費方式 可超過台幣3萬

        3.指定取外幣的日期: 次日起算第十天內(含例假日) 逾期銀行會收保管費

        4.指訂取外幣的地方:A.有規定部分分行營業時間內可取 要本人帶身分證明文件
                                 B.桃園機場分行 高雄機場分行 松山機場分行 都可拿
                                           (*各機場分行時間不同) 

                                 *以松山機場為例:每天(含例假日)6:00AM~10:30PM 就很方便喔

**以上相關 仍要以台銀規定為主喲!
台灣銀行: http://www.bot.com.tw/Pages/default.aspx

2017.02:現在各銀行皆可直接在標示可領外幣的ATM上直接換外幣
  
           (匯率;兌換限額依各家銀行規定 跨行手續費5元)

           方法跟平常領台幣一樣 按ATM顯示步驟進行即可 !
           以台灣銀行來說 有台銀的金融卡可免手續費 換日幣一樣有優惠而且是千分之2喔!

           比線上換匯更便宜更便利 缺點是只提供各幣別大鈔 像日幣就只提供萬元大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