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池袋真的很方便 可以直接搭東武東上線去川越 前一天先在池袋駅 買[小江戶川越クーポン]套票 

這套票包含到川越的來回電車車票和市內觀光巴士一日券及憑券一些商店有折扣 以池袋駅出發為例是¥1000
但如果腳健 不搭巴士其實買電車票就好 因為若不是假日 巴士一小時才一班: 東武鉄道 

奔郎 對日本的各項套票 Pass 期間限定.... 等 完 全 沒 抵 抗 力 

 7:22am 沒錯 這麼拼是為了冰川神社一天只限量20個的[縁結び玉]

 

車來啦~ 

到了川越駅 別忘了拿時刻表 可以規劃一下回程時間
雖然有租wi-fi分享器 但到這裡是死機 觀光巴士10點多才有車 只好按地圖走
天氣超好 一早就有點熱~ 加上早出門沒餵飽胖署 胖署沒走多久就開始憂鬱
哪知 離開車站 一路都是民宅 完全沒商店 有咖啡小店但也還沒營業 

今年櫻花異常早開半個月又加上有怪強風 (連商店扛棒都被吹落的強~)
來日本這幾天一直[櫻花不滿足]中....

因為行前已知東京那些賞櫻名所都沒三小路用了 就往近郊川越市碰運氣
結果 真的遇見了滿開及櫻吹雪 

寂靜晨 蔚藍天 粉嫩櫻 春綠楓

沒辦法用鏡頭呈現 無法言喻 美 到我不禁嘆氣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滿開櫻 但 不曾如此清靜 沒有任何紛擾的獨佔這遍粉紅
甚至忘了 胖署的存在
猛想起
只見他早忘了餓 也看傻美景 嘴都合不攏 哈~
 

沉溺在櫻花飛舞中 為取美景鏡頭 我倆拍照姿勢 又馬步 又趴牆 真的不顧形象 死命拍
都沒發現阿伯已觀察我倆許久
我向前打了招呼 他親切的引我們隔圍籬往一戶人家庭院看去.....
我 久久說不出話
那墬落的櫻花瓣鋪滿偌大的庭院 交織成淡粉色的櫻地毯
已離枝的櫻花樹影 眷戀似的照映在墬落的花瓣上
(心中花癡的小奔跑~喔..浪 漫 死 了~)


阿伯問我們打哪來 一聽是台灣 他非常驚訝 (我這時都還沒發現 偏離要去的小江戶古街 非 常 遠 了....淚~)
也就是說 尋常一般旅客不會逛到這裡 

接下來 在又熱又餓中 不斷找路 問路
在日本鄉下 好奇怪都沒路名 住家也沒地址 遠遠一個觀光看牌只畫了喜多院地圖 吶問題是 我不知道自己在哪~

跟青山洋服的業務問路 指著地圖問我現在到底在哪? 並說我要去冰川神社
連他看地圖都看了好一會 才回答我 最後還用充滿同情的表情跟我說:結構 遠いですね!(相當 遠喔!)
在路口等的胖署急問我:他怎麼說??
我心虛的說:恩~已經問清楚了 走吧!
(回台灣 我上網查一下 還是搞不清楚當天是怎麼由川越車站流浪到圖A點的[青山洋服]
然後 怎麼有力氣再從A點走到冰川神社.....)

離開青山洋服之後沿河岸開始走 知道所在位置後看著地圖往冰川神社方向走
還不斷抄小巷捷徑 因為真的走到快虛脫了

途中 出現一間超商 跟沙漠綠洲一樣 我倆衝進去 買了壽司便當 飲料 在馬路邊迫不及待嗑起來
很餓 狼吞嗑了一盒冷冷的壽司和冰茶飲...說真的並沒有活過來的感覺 反而好想喝熱湯 厚! 我想念台灣

見到冰川神社的日本第一大鳥居 才鬆了口氣 真的不會再迷路了 高掛鳥居中央的牌額是 勝海舟 題字的喔!

終於拿到一天只限量20個的[縁結び玉]
這是求良緣的 平時帶在身邊 等到遇見命中注定的人 再一起回到這裡參拜並還回[縁結び玉]
我已經有胖署了 這麼拼命要拿只是我對 限量 的[縁結び玉]無法抗拒 只好請神明原諒我了
我們才停留沒一會[縁結び玉]就被拿光了呢!

胖署年底要考試 買了 合格祈願 繪馬

日本的神社真的很細心經營 社內有處天然湧泉 形成一條清澈小河流叫做[祓いの川]
旁邊透明箱內放了白色紙人形 投100可以拿一張 用意是讓紙人形代為帶走身上的厄運 

然後 到小河旁有 [人形流し]的方法說明 大意如下:
1.對著人形紙 吹氣三次
2.把人形紙往身上撫 祈願身上厄運移轉到人形上
3.一邊念[祓えたまえ 清めたまえ] (羅馬拼音:hara a ta ma a  kiyo me ta ma a)
   一邊把人形紙輕輕放在小河順流 (不要摺 平放就好) 最好能通過繩下的結界喔

胖署的才放下去沒多久 就沉了還被小石頭卡住 我笑他厄運太重 人形承受不了啦!
到我時 才放下人形 頭就不見了 但身體的手還指著結界 奮力的通過了 yeah~
胖署譏我說:妳阿~腦子一天到晚算計我 人形頭也受不了啦!哼!

在這個日本屈指可數的存在近一千五百年歷史古老神社 買了生平第一本 御朱印帳 布面的提花非常精緻

也請巫女寫了 御朱印 之後開始只要到神社我都會花約300 讓神社工作人員用黑色墨水毛筆寫並印上神社印章
雖然 我不是日本人 御朱印 相對實質意義來說很微妙 但每次看寫的人認真專注的神情及各神社特色用印
就覺得很值得

因為歷史悠久 神社內有許多典故植栽 跟巨大神木 (哀~奔郎 日文程度不好 想深入了解很吃力 殘念!) 
沿神社後方還有很多迷你小神社前都有小鳥居 非常可愛

神社後方古木參天 走出後豁然開朗 驚喜遇見長長河岸兩旁交織著盛開的櫻花樹

雖然 花朵間已經參差著新芽 但這是生平第一次看到夾岸長長櫻花樹海 真的好美

在冰川神社跟河岸櫻花流連忘返
還是趕在正午12點到小江戶古街的 時の鐘 前等待聆聽[音風景百選]之一的鐘鳴
它一天只響4次 (6/12/15/18時) 錯過要等到下午三點呢

整點 鐘樓前聚集超多人 樓很高 大家都引頸期盼
鐘準點響了 凍~~~ 緩慢的打了幾聲
就是那種敲在大銅鼎上:凍~一聲後渾厚綿延著振幅在空中飄遠的聲音
中間忽然停頓許久  久到大家都以為結束了 紛紛轉身離開 突然又開始 凍~~~
大家又急忙回頭 其間還聽到許多台灣人 異口同聲說:ㄟ~裝笑偉!(閩南話)
真是備感親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