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夜大雨 還沒起床就聽得見雨聲
即使如此
東橫早餐都還沒開桌我倆就出門 直衝築地 打算吃個痛快 把空肚子吃成蝌蚪肚


池袋駅 雨下不停


一出日比谷線 築地駅 出口1 天橋旁就是本願寺
本願寺是日本搖滾樂團X Japan吉他手Hide 當年舉辦喪禮的地方
Hide是日本視覺系的知名先驅者 無論是音樂還是舞台妝扮都非常迷人 
或許本願寺迄今仍是許多X Japan的粉絲感到悵然的地方吧
我也默默在心裡表示敬意


第一次來 真的搞不清楚方向 雨又大 其實 沿本願寺往前走 過馬路就到 場外市場(圖示:紅箭頭)


在場外市場 晴海通り大馬路邊找到 鈴木水產--生うに定食 營業時間:9:30~14:30 
這時才9:10 我倆在店門口來回閒晃 (臉上盡是渴望~うに啊!)
店內2位綁頭巾穿雨鞋的男夥計忙進忙出的做開店準備
等了20幾分......
過了9:30 店內2位夥計就在櫃檯旁面對外直視 也沒招呼我倆進去的意思
胖署餓了 急促推我去問
在台灣被熱情招呼慣了 這下我真搞不清楚:啊~現在到底開始營業沒???
用破日文尷尬的問:すいません 今開店しますか? (不負責亂說的日文)
店內2位綁頭巾穿雨鞋男異口同聲 表情恍然大悟般 答: どうぞ (請進)
厚~這樣好拍謝進去吃耶…


入座 二話不說~生うに定食 來2份
腦海中盪漾著[料理東西軍]裡的 極品美味期待(以前常吃便當配料理東西軍)
霸 特
這生平 第一次吃 うに(海膽)
它 黏呼呼 微細血管散佈 腥還是鮮… 奔郎真的吞袂落
用閩南語跟胖署說:莫法度~攏呼你!
胖署喜孜孜的把2份都吃個精光


離開鈴木水產 往隔壁巷子進去
則是像台灣市場一樣通道小小的兩旁陳列著漁貨
不同的是 不管是老闆身上的制服 圍兜兜還是商品 都很乾淨 整齊
大定 玉子燒 附近還很多賣同樣商品 甜甜的煎蛋 跟想像不一樣 但濕潤鬆軟 好吃


雨實在太大 又冷 我倆躲進服務中心 喝罐裝熱飲 拿地圖  
撐傘在狹小市場實在沒法盡情得逛
決定先離開築地 去新宿御苑


霸 特
這是錯誤決定
這裡 除了雨大 還 風~狂
門口五六個警衛很年輕 整齊穿著白色雨衣褲戴白手套
還得直挺挺站在入口處廣場
遠遠見我倆來 笑容燦爛的示意歡迎 青春的笑容 稍減這一整天的雨悶氣


一入園區  滿地櫻花瓣
整個園區空蕩蕩 除了風雨飄灑在傘面、葉稍上的聲音 就是烏鴉ㄚ~ㄚ~叫聲
我倆 幾乎獨享這座美麗的公園
轉換心情 細 細 漫步其中


霸 特
奔郎 風 花 詩 意 心情沒幾秒
忍不住開始一路碎 碎 念 :[天氣晴朗的話 該有多美ㄚ!]


整個公園都被花瓣點綴著 走在花瓣舖滿的粉色小徑上 很奢侈


落花 或成粉色水流 或是水面堆積浮沉 零落已不成朵 但美的跟彼時在枝頭綻放一般


我倆 在一小涼亭暫歇 投幣買熱飲 (真得粉冷~抖…)
一隻烏鴉腳受傷了 躲在椅子下 第一次這麼近看見 喔~長得跟雞一樣大


景色很美 每一轉彎 都有另一幅絕景
霸 特
風 突然爆吹


胖署的傘開 花 了
連傘骨都 折彎 翻轉
其實這時我倆差不多已經濡濕到大腿了
不過幸好胖署穿GORE-TEX的外套 可以撐一下


我倆 衝到公園的溫室躲雨
溫室裡假山 小橋 流水 很大很漂亮
花草並茂 少了外頭的風雨 這裡 舒適宜人


原訂晚上逛新宿
但鞋子沾泥 衣服濡濕 很不舒服
只好先回池袋洗澡換衣服 傍晚雨稍歇 池袋周邊也很好逛
貓頭鷹交番 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o P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